当前位置:

建好人大“智库” 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陈珏 2020-11-14 08: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大“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理论研讨会在常德

召开建好人大“智库” 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理论研讨会在常德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既讲好党言党语、又讲好法言法语,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更好地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围绕这一主题,来自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直单位、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的9位干部作了研讨发言。本次研讨会收到论文123篇,经过评选,对56位作者进行了表彰。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会议要求,要筑牢思想“根基”,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深挖理论“富矿”,不断拓展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的新境界。要建好人大“智库”,更好发挥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影响力。要加强理论研究队伍建设,创新理论研究方式方法,拓展理论研究,加强比较研究。要强化理论研究成果运用,用理论研究成果更好地指导实践、解决问题,为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