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村一品”跳马丰收图鉴 |纵横交通绘就“农批新景”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11-10 17: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一村一品”,是指通过大力推进农业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设,使一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发展水平较高、特色优势明显的农业主导产品或特色品牌,从而提升农业的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力。金秋九月,跳马镇是什么“色彩”?橙色的橘子、金黄的稻子、翠绿的苗木、紫色的葡萄、红色的辣椒……雨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将通过航拍、短视频、图文报道等形式,实景记录绚丽多彩的跳马,全方位展现硕果累累的丰收图景。

跳马镇白竹村位于跳马镇最北端,浏阳河从村中穿过,2004年由原白竹村、白果村和新竹村合并而来,总面积13.69平方公里,其中耕地2700多亩,人均耕地0.53亩,实际耕种2600亩,闲置耕地100亩。下辖28个村民小组,村民1393户,总人口近5100人,主要从事蔬菜种植、务工和工程车运输。







白竹村北邻柳树塘路、南邻绕城线,西邻黄谷路、东邻候照路,西有森林植物园,北有高铁长沙南站以及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道路优势明显,京港澳高速从西边穿越,湘府东路、三环线与红旗路(雨花大道)连接,时代阳光大道东沿线穿过此处。







红星全球农批中心项目总规划用地2000余亩,分三期建设。一期为“中部唯一、全国一流”的中部果业航母,占地约800亩;二期为“智慧生鲜中央仓”,占地约500亩;三期为“国际品质会展商业集群”,占地约700亩,将打造成一个集进出口交易、物流、仓储、配送、检验检疫、电子商务、价格形成、信息发布、拍卖、展示展销于一体的现代农批综合体。






干净整洁的道路,黛瓦白墙的小楼错落有致,一片片绿油油的苗木,围绕在房子的周围。从空中俯瞰,田园美景尽收眼底,和村庄构成一幅和谐的生态田园图景。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8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