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急心理救援》统稿会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玲 编辑:朱婷劼 2020-11-10 17: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0153632.jpg

《应急心理救援》统稿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玲)为构建规范化、科学化、立体化的心理救援体系,11月7日-8日,《应急心理救援》统稿会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召开。会议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应急处王金龙主任主持,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会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社会事务部肖涛主任致辞,十余位专家出席。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教授张桂青总结了自2019年10月至今为期一年的《应急心理救援》书稿的策划、编写工作,以六次主题讨论会为主体,由来自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深圳市康宁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12位国内权威专家、10位撰稿老师、4位秘书参与。

汇报总结的同时,与会专家就书稿各个章节开展讨论,包括结构进行全面的调整、介绍心理救援工作的核心行动原则及关键步骤,调整组织结构、人员选拔培训方案等,为编写一本为非精神心理学背景的现场救援工作者使用的具有实操性、普适性、文化性的应急心理救援培训教材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应急心理救援》培训教材参考国际心理救援指南、经中国应急心理救援专著编委会论证,是应急心理救援领域第一次理论及案例梳理,为心理救援人员提供专业的指导和支持,让更多实施救援的人员得到专业培训和自我管理。此次应急心理救援教材的组织编写对公共卫生建设特别是心理救援有积极的推进作用,对提高应急事件中救援人员的规范处置将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玲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5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