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3个“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 战“疫”之年共同守护药品安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璇 罗亮 编辑:龙芳华 2020-11-04 18: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778.JPEG

11月4日,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湖南启动仪式在郴州五岭广场举行。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罗亮)11月4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湖南启动仪式在郴州五岭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南省药品监管局、郴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郴州市市场监管局承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梁毅恒宣布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湖南活动正式启动;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令贵,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出席仪式并讲话;郴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范儒平主持仪式。

IMG_2779.JPEG

启动仪式现场设立了医疗机构的义诊台。

今年是第13个“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是“安全用药、战疫同行”,旨在全面普及安全用药常识,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用药安全的浓厚氛围,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IMG_2787.JPEG

启动仪式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发放宣传单。

启动仪式上,曾令贵指出,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从暴发初期的医疗防护物资短缺,到各类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等一应俱全,全省迅速形成完整生产链条与充足产能,有效支撑着省内医疗救护需求,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向党和人民群众提交了一份以忠诚和汗水书写的战“疫”答卷。今天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就是要以此为契机,推动药品管理法律法规落地落实,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入脑入心,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满足公众安全用药需求。为此,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依法从严监管,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广大药品生产经营者要坚持守法经营,严把药品质量关;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请积极参与,共同守护药品安全,积极支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贺建湘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省直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郴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统筹做好防风险、抓改革、提质量、强基础各项工作,全市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今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万众一心、携手同行,全力以赴投入“战疫”,全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郴州将以“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风险管理、责任治理和智慧治理,全面推进健康郴州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设立了药品监管部门、企业、医疗机构等12个方阵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禁毒、义诊等12个咨询台,共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0余人次。

本次“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将持续到11底,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通过组织专题培训、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制作安全用药月宣传专栏和橱窗、悬挂横幅标语、举办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举行假劣药品医疗器械销毁活动、播放安全用药科普视频等多种形式,组织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国家药监局举行的第九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面向公众发放系列科普读物,努力营造“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的强大宣传声势,真正把药品安全科普知识传递到基层,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让安全用药知识全面普及,彻底夯实安全用药的社会群众基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璇 罗亮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1/04/8564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