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张珍 任彬彬 谭浩 编辑:冯竞萱 2020-11-04 15: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1.jpg

11月4日上午,湖南省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刘文智摄)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记者 何青 张珍 通讯员 谭浩 任彬彬)11月4日上午,湖南省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全省69名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齐聚长沙,开始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湖南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课程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政策解读及县域特色产业培育等内容。

2018年以来,湖南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在全省122个县市区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着力打造团队式、成建制科技人才对口帮扶模式,实现了科技专家服务团对全省所有县市区、科技特派员对所有贫困村的“两个全覆盖”。今年,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在“两个全覆盖”的基础上,选优配强122个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

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在会上表示,省科技专家服务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提升自身素质,突出团队作战,着力扩大科技专家服务工作的覆盖面、提升辐射力、增强实效性,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深度融合,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据悉,122支科技专家服务团自成立以来,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抓科技、抓产业、抓培训、抓平台、抓服务,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壮大县域优势特色产业、提升贫困群众自我造血能力、推进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累计服务企业和合作社7000多家,培训人员94.18万人,推广新技术5464项、引进新品种3648个,带动了40.22万农户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张珍 任彬彬 谭浩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1/04/8563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