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化理论武装 强化粮储湘军使命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朱婷劼 2020-11-03 10: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8621-1.jpg

11月2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李偲)11月2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9月16~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9月21日和10月1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了专题传达学习,并研究贯彻落实方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本次会议特邀请省直工委一级巡视员杨勇权作专题辅导,对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会上,参会人员还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和重要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精辟阐述了关系湖南全局和长远发展的系列重大问题,其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南发展的殷切厚望、对湖南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粮安考核”指挥棒作用,改革完善粮储管理体制机制,深入推动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科学构建物资储备和粮油保供体系,延伸拓展“打造粮储湘军”主题活动成果,不断加强行业党政领导干部队伍、企业家队伍、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粮食行业营销人才队伍培养,更好地发挥粮食和物资储备在现代化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的保障作用。要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解决影响湖南粮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新思路、务实新举措,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粮储湘军新智慧、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扛起粮储湘军新担当、为推动湖南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体现粮储湘军新作为。

全体在家局领导,机关和驻楼单位、备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质监中心、经贸技校党委班子成员以及所属支部支委委员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1/03/8559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