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新宁县委编办:“三个结合”抓实创廉工作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余达 罗丽蓉 编辑:闵美颖 2020-10-22 16: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是推动县委编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推动我办更好服务群众的有效举措。”近日,邵阳市新宁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就该办“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新宁县委编办坚持“三个结合”,把创廉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强力推进创廉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结合行风建设抓创廉,始终坚持廉洁从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年初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个人廉洁从政承诺书和责任书,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适应新时代新体制新要求,研究出台了《县委编办干部“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县委编办“三转三为”工作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机构编制业务”,着力推进“转变职能,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上担当作为;转变方式,在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上尽责有为;转变作风,在树立干部队伍形象上努力作为”,努力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结合业务工作抓创廉,始终坚持从严治政。把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廉洁形象融入机构编制各项业务工作全过程,通过业务工作的良好成效体现创廉的成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严格遵守省委“五个严禁、六个一律”规定,坚持机构编制管理“按政策办、按程序办、按集体意见办”的办事原则。坚持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召开办务会,研究各单位提交的机构编制事项,按计划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继续巩固深化党委政府机构改革成果,着力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机构编制专项巡视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了各项工作。

结合巡察整改抓创廉,始终坚持高效施政。该办把县委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紧盯问题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切实做到“认识真正高起来,整改真正严起来,责任真正落到位,落实真正做到位”的“两个起来”和“两个到位”。将县委巡察整改工作、“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具体工作落实到每个班子成员身上,倡导全办人员人人做廉政建设的责任人、义务人、监督人、执行人,坚决践行“一岗双责”,构建“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人人有任务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学习、值班、内务管理等12项制度,积极推进干部约谈、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活动,做好廉政档案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邵阳市新宁县纪委监委:余达、罗丽蓉)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余达 罗丽蓉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