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借力名校平台资源,着力培养应急管理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肖拓 2020-10-20 20: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欧阳锋)为提高全省应急系统领导干部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拓展思路,创新举措,先后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举行应急管理培训班。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要求,要不断积累培训经验,大力提升全省应急管理队伍能力水平,切实担当起应急管理救民于水火、解民于危难的神圣职责。 培训邀请了上海交大等名校6位知名教授、专家学者以及上海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作专题辅导。

为提高培训实效,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夯实培训效果,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和宝山钢铁有限公司开展观摩考察、现场教学。通过系统化学习和培训,使参训学员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掌握知识、增强能力、收获友谊、促进交流,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省厅各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省消防救援总队部门负责人和省厅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应急管理局领导及部分业务科室负责人、县局负责人共50人参加。 

为组织好培训学习,厅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周赛保、厅长李大剑专题听取办班执行方案汇报,并对参加培训班的省、市应急部门学员提出要求。两次培训班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展示了应急管理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研究班从提高理论水平、澄清模糊观念、增强业务能力、找准工作定位等方面给予了大家莫大帮助。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应急管理工作中去,始终筑牢理想信念、全力化解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应急能力,推动全省应急管理各方面工作朝着更高目标全面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2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