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新邵县潭溪镇:“廉洁村”创建有“热度”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张泷浈 何佐强 编辑:闵美颖 2020-10-16 15: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新邵县潭溪镇纪委书记发放“廉洁村”创建宣传手册。

“拿到这个宣传手册,我对创建‘廉洁村’更加了解,也更加愿意支持村支两委的工作了。”新邵县潭溪镇高梓村村民何某仔细阅读宣传手册后高兴地说道。

10月13日,潭溪镇纪委书记在高梓村党员、组长会议上,共发放了67份“廉洁村”创建宣传手册。在基层开展“廉洁村”创建,不仅能够促使廉洁理念深入百姓心中,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更是贯通干群关系的“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载体。

今年,潭溪镇扎实推进“廉洁村”创建,创建工作再掀热潮。

一是营造“廉洁村”宣传氛围。该镇收集本土廉洁文化元素,展出了8名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廉洁人物和事迹,包括扶贫工作队长、村干部、教师、退休职工,用身边人引领身边事,群众反响效果很好。通过院落会议、秀美潭溪公众号、廉洁宣传栏、宣传标语等载体,扩大宣传影响力。同时保证廉洁文化进农村、进家庭,评选了8名贤内助、“廉内助”。

二是发挥“先进村”带头作用。玄本村位于潭溪镇龙山脚下,土地贫瘠,全村有99户38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是湖南省深度贫困村之一,2017年曾一度被列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2018年3月,省司法厅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因地制宜,相继建成菜园、果园、酒厂和水产养殖中心等4个村集体企业,“两园一厂一中心”格局基本形成,村民端上了脱贫致富的“金饭碗”。玄本村从昔日的“软弱涣散村”“贫困村”变成了县里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的“先进村”。该村通过“廉洁村”创建,打造了高标准的廉政文化长廊,建立功德银行,逐步引导村民规范行为。玄本村的成功做法在全县得到了广泛推介。

三是创新“四个一”工作方式。通过“开一次院落会、发一份廉政手册、上一堂警示教育课、签一份廉洁承诺书”,促进创廉工作再升温。今年,该镇组织每个村组召开院落会议,共召开会议113次,参加会议的村民共1600余人;全镇共制作了2000份廉政宣传手册,发放到在家的农户手中;全镇共开展了26次警示教育课,听课人员达到600余人次;各村(社区)共106名固补干部均签订了廉洁承诺书,承诺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新邵县纪委监委:张泷浈、何佐强)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张泷浈 何佐强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