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大通湖区:对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叶青 编辑:闵美颖 2020-10-15 09: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请你打开一下公务用车平台,我们需要查看一下近期公车出行轨迹。”“麻烦你们提供一下车辆使用登记台账和报销凭证。”近日,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立2个督查组深入4个乡镇机关和加油站等场所开展专项督查,重点聚焦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使用情况,严查车轮上的“腐败”。

本次督查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看的形式,通过查看各镇公车管理制度的实施方案,对比公务用车出行轨迹和相关报销凭证,调取各乡镇单位保留车辆派车单、ETC通行记录、车辆加油记录等方面信息,对涉及的11辆公车200余次出行记录一一进行过筛,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现象,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通过督查,主要发现存在有公务用车使用没有严格执行审批程序、未按规定进行定点停放、管理不精细等3类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向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明确反馈,要求落实整改,切实提高公务用车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下阶段,督查组还将要求全区38个单位党委(党组)对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组织相关人员对公车管理办法进行学习,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出现,全面加强日常监督,对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拒不落实的将严肃问责。(益阳市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叶青)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叶青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