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汇报 2019年全省旅游业进账9762亿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丽璇 周琪 编辑:张立 2020-10-13 21: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10月13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汇报会。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吴公然 实习生 李丽璇 通讯员 周琪)10月13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就湖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作了汇报,省发改委等12个省直相关单位根据各自职责介绍了文旅融合相关工作情况。据介绍,湖南现有上市文化旅游企业27家,各类文化旅游市场主体1.7万家,文化旅游产业项目1299个,总投资7130亿余元。去年,湖南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3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762亿元。

王柯敏指出,要深刻认识文旅融合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文化和旅游发展的特点和规律,把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

王柯敏强调,当前,湖南“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已全面启动,各部门要做好“十四五”文旅融合规划编制工作,努力推动湖南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在推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着力在职能上、公共服务上和市场主体上实现融合;要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旅游在传播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机制创新和业态创新;要在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上下功夫,着力扩大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和旅游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丽璇 周琪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2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