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强化警示教育 推动以案促改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10-13 17: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促改,以案示警,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院干警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粟志远通报了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近期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高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认真贯彻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部署要求,加快完善审判权力制约监督体系,实现权力与责任的平衡、放权与监督的结合、公正与效率的统一。

会议强调,增强派驻监督与法院内部监督合力,严格执行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关于深入推进全省法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制度规定,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充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要坚持纪法的硬度,又要体现组织的温度,鼓励违纪违法涉及职务犯罪的司法人员主动到纪检监察部门交代问题,以争取悔过自新、从宽处理的机会。

会议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深入开展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深入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司法领域的不正之风;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紧盯审判执行等重点领域,严查滥用职权、枉法裁判、以案谋私等司法腐败问题;不断强化司法权力制约监督体系建设,扎紧司法权力运行的笼子,从制度上堵住漏洞、保护干部。(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