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纪委监委:片区(联组)持续发力 提升作风督查质效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10-13 16: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发挥片区(联组)联运协作合力,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以强有力的举措督促责任落实,提升督查质效,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周密部署,突出督查重点。从9月中旬开始,由辖区内17个街道(镇)、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划分而成的3个片区和2个联组,充分发挥片区(联组)联运协作机制作用,在联点班子成员指导下相继召开会议,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并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

重申纪律,压实主体责任。各片区(联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日常监督,重申纪律要求,明确纪律红线,督促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助推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联动协作,全面开展督查。一方面,各片区(联组)聚焦违规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名贵特产、违规公款吃喝、滥发奖金福利、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请吃请玩、餐饮浪费等问题,对各自监管范围内的街镇和部门联合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另一方面,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深入各街镇、饭店、娱乐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持续营造“管得紧”“查得严”的氛围,及时发现和查处收送节礼行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充分发挥片区(联组)联动协作机制,合力开展督查,既是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进一步盘活纪检监察力量、提升监督质效的务实举措。”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不断强化监督力度,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防反弹回潮。(长沙市岳麓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