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龙虎坪村:村民自发举行文体活动庆双节

来源:红网 作者:叶爱君 编辑:陈珏 2020-10-09 14: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宜章县里田镇龙虎坪村“常回家看看”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叶爱君)热血沸腾的拔河比赛、活泼团结的篮球赛、自导自演的文艺晚会、自发凑钱组织几十桌的团圆饭、还有灿烂夺目的烟花晚焰……国庆期间,湘南边陲的宜章县里田镇龙虎坪村全村人欢聚一堂,举行“常回家看看”活动喜迎国庆、欢度中秋,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该村热闹非凡。

“倡导‘常回家看看’活动,起初只是想请在外务工的村民凑点钱请在老家的父老乡亲吃餐饭,没想到村民积极响应,无论是在外务工的还是在家的,都热情很高,大家自发捐款达38110元,还建议搞一些文体活动,于是组织了拔河、抽奖、文艺晚会等活动。”该村远嫁娄底的谢翠兰是此次活动的倡导者,谈起活动的发起她兴致勃勃。

近年来,农村的年轻人大部分都到外地打工,有些村民远嫁外省,回趟老家都不容易,更何况要这些出生在一个村的儿女聚在一起;村里只留下一些老人和留守儿童,如何让他们感受到外面精彩世界的气息,一直是一些外出务工村民的心结,此次活动是漂泊在外务工村民热爱家乡和以亲情为纽带的集中体现,也是信息时代互联网力量的体现。龙虎坪村村民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村里有什么红白喜事,只要在微信群发个公告,大家就会积极响应,此次活动也是倡导者在村微信群发出几句简单的倡议,大家便“应者云集”。

此次活动使该村在外工作人员、外嫁女儿和外出打工人员大部分回到村庄,齐聚中秋、共迎国庆。借此机会,村民们欢聚一堂畅谈龙虎坪的过去、现在、未来,探讨龙虎坪村的精神和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扬勤劳、尚礼、团结、拼搏的优秀传统,结合农村振兴战略把村庄建设成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生产发展、管理民主的美丽村庄。

来源:红网

作者:叶爱君

编辑:陈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3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