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国富:助推打造“智能驾驶第一城”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谢国富 编辑:莫夏倩 2020-09-29 18: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引领方向,是指引我们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湘江智能作为长沙和新区智能交通、智能网联及新基建创新型企业和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载体,准确把握“三高地”“四个新”新战略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建设,紧紧围绕打造国家级智能汽车检验检测平台、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运营平台、智能汽车产业孵化平台、智能汽车标准法规研发平台,助推长沙打造“智能驾驶第一城”。

一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地按照“产业生态为本、数字交通先行、应用场景主导”的指导思想,加快长沙市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融合产业“头羊计划”四大应用场景落地,确保年前重点车辆汽车电子标识系统项目、开放道路智能化改造二期、智能网联云控管理平台、数字交通车载智能终端等应用场景完成设备安装,进入调试试运行;全力加快智能系统检测实验室装修扫尾,测试区场景完善投入使用,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总部及产业孵化基地完成EPC招投标,启动一期建设。

二是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全力做好10月14日部省共建城市级大规模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及示范应用活动的承办。积极对接汇报,确保年前长沙车联网先导区申报成功;加快与中汽院成立合资公司,推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检验中心(湖南)筹建工作;做好华为云创新中心运营,将创新中心打造成为长沙智能汽车产业高地的重要创新平台;加快国家智能汽车监管平台湖南分中心建设,完善国家监管平台湖南数据中心属地阶段功能。

三是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按照省、市、新区发展智能汽车产业的要求,聚焦经营指标、项目建设,对标行业标杆,科学谋划好下一个五年规划,力争再过五年,将公司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平台型综合服务商。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谢国富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