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国清:聚焦“三商”愿景 服务新区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吴国清 编辑:莫夏倩 2020-09-29 18: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发挥湘江国投作用,聚焦“国有资本运营商、金融资源整合商、创新服务集成商”的愿景,更好地服务新区实体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新区围绕“三区一高地”的发展定位,已经成长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城市建设的新标杆、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如今,湖南金融中心已经形成了“传统金融+基金小镇+金融科技+中介机构”四柱支撑的产业格局。抢抓“政府引导基金在资本市场占主导地位”的历史机遇期,发挥湘江国投产业基金引导作用,以资本赋能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金融产业集聚高地,成为湘江国投的历史使命与现实选择。

下一步,坚持“守正创新、守信奋进”,做好金融改革的文章。一是抓好产业基金招商,壮大基金群,重点支持新区“2+3”产业,开展股权投资业务,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和公司化市场转型;二是抓好湘江基金小镇运营,打造基金集聚、金融风控、产融对接、金融培训和研究交流5大高地;三是抓好金融科技服务,引入头部企业,重点培育企业上市,打造金融场景+金融闭环的生态圈,以数据资源服务实体经济。

湘江国投将围绕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抓好入驻基金机构的质量、规模、效益和辐射带动作用,运用市场的力量做好服务的文章,助力湖南金融中心打造为“高标准、高水平、高辐射、高产出、高颜值”的金融创新中心,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吴国清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