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启:争当新区金融改革的排头兵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肖启 编辑:莫夏倩 2020-09-29 18: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新区作为全国第十二个,中部首个国家级新区,其战略定位为”三区一高地”,即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聚集区,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引领区,长江经济带内陆开放高地。近年来,湘江新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按照“突破三千亿、领跑中西部、挺进一方阵”目标和“一体两翼三个走在前列”的整体思路,抓基础设施建设、抓平台建设、抓产业发展、抓环境营造,逐步成长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城市建设的新标杆、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湖南金融中心已经形成政策带动、生态带动、服务带动、体制带动的良好局面。对标顶级全球城市,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形成全球资金、信息、技术、人才等要素资源的集聚能力和配置功能。湘江国投认为衡量湖南金融中心发展的程度主要在于资金密集、人才集聚、技术集成、税收返还四个标准。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改革创新是湘江国投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将改革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补齐短板,争取主动。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产业用地、知识产权保护、金融等要素改革。

下一步,湘江国投将争当新区金融改革的排头兵,致力于把基金小镇打造“基金集聚高地、产融对接高地、金融风控高地、金融培训高地、政策研究和交流高地”五个高地,继续做大基金规模,进一步加快头部基金机构集聚,加速建成中部基金聚集高地。注重释放政府引导基金“聚焦器”和“放大器”效应,围绕新区“2+3”产业链(智能网联汽车、健康医疗、文化旅游、现代金融、高技术服务业),致力于在不同的基金机构和资本市场之间架设桥梁。重点发力金融科技,以金融峰会、金融科技专项基金返投等为抓手,加大招商力度,力争引入企企通、金斧子、科蓝软件等头部企业总部入驻。发挥“湘信融”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的作用,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肖启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