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与无线电”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奖作品大学组:无线电的“超能力”

来源:三湘无线 编辑:闵美颖 2020-09-28 13:26:47
时刻新闻
—分享—

“超能力”?,对的,无线电是真的有超能力。相信大家都看过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吧,西游记里面有许多的“超能力”,比如“上天”,“遁地”,“七十二般变化”等等,但是无线电的“超能力”,它是拥有西游记里两个角色的“超能力”,那就是“隐身”、“千里眼”、“顺风耳”。我根据自己的亲身体会,再结合一点点的神话色彩,让无线电变的不再神秘,让更多的人们认识无线电,了解无线电,知道我们现在的便捷生活,无线电贡献了十分巨大的力量。

首先来说无线电“隐身”超能力吧,无线电,我们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是确实存在的,而且无线电每时每刻都在与我们的身体进行亲密接触,虽然我们察觉不到,可能这就是真正的“神龙不见首,也不见尾”吧,毕竟是超能力嘛,我们又没有超能力,当然不能轻易看不见无线电的神秘面孔。

然后就是无线电的第二个“超能力”——“千里眼”。小的时候,十年前,科技还没发展到现在这种程度,家里唯一的电器可能就是电视机了。那时候每个人的家里都有一台黑白电视机,有两个天线,只有那么几个固定的频道,画面是黑白的。但是这些丝毫不影响我对电视好奇,小时候一直在想,电视里的画面是怎样生成的,是电视机里面有人在表演吗?后来家里的电视机莫名坏了,看不了电视了,邻居家里刚好买了全新的彩色电视机,我就天天晚上跑到邻居家里看电视,看到很晚才回家。后来我爸妈决定也买一台彩色电视机,我高兴的几天晚上没睡觉。安装电视的那一天,我也一直在思考研究,电视里的画面是怎样产生的,我看到安装电视的叔叔,安装了一个我从来没看见过的新设备,一个似锅似网的东西,我问了一下叔叔,叔叔说这是一个接收电视信号的装置,我们能看到电视里的画面,离不开这个装置。安装好电视后,我整天和我姐姐抢遥控器,掌握电视的主动权。后来家里不小心把这个接收信号的装置动了一下,然后家里的电视就不能看了,伤心了好久,在那个安装电视的叔叔一顿神操作之下,电视机恢复了。电视机里面的画面,绝对离我们不止千里,比“千里眼”还强大,后来学习的知识多了,才知道无线电有最大的功劳,这就是无线电的第二超能力。

无线电的第三个超能力就是“顺风耳”,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高科技进入我们的视野,其中有一样产品,完全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这一个设备就是电话。这个设备的出现,我就能直接打电话给你,向你询问近期的生活状况,不像以前的书信,往往需要几天或十几天的时间,对方才能收到,现在完全不存在这种情况了,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一个地方,只要那个地方有信号,我们之间都能进行即时的联系。古代行军打仗,有一句话就是“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现在的战争,指挥部对前线都能即时发布命令,这就科技的力量,时代在进步,我们每个人都在享受这个时代所带来的便利。这个就是无线电的第三个超能力,比“顺风耳”还强大。相信未来,神话世界里所谓的超能力都会一一被无线电给实现,让我们静静等待吧。

当然,无线电的神奇之处还不止这些,无线电应用的领域还十分广泛,比如导航,雷达,天文学应用,生物学应用,等等。还有近几年发展的,与“互联网”齐名的“物联网”,都是用无线电来控制的,比如现在非常火的智能家居。现在市面上已知的高科技,多多少少都应用到了无线电,这更加让感叹到无线电的强大。我认为无线电以后还会应用更加强大的高科技上,让我们拭目以待,暂时的沉默,很可能无线电只是在蓄力,一经爆发,无线电绝对会刷新我们的认知。

湖南工商大学机器人1802班 朱继铁

来源:三湘无线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