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杰:汲取传统文化精髓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张杰 编辑:莫夏倩 2020-09-29 18: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作为曾经的湖大学子,我倍感鼓舞、无比振奋。激励着我们坚定信心、奋发作为,自觉把本职工作融入到战略定位上去思考和谋划。

一是要汲取传统文化精髓,夯实文化自信。岳麓书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之一,更是湖湘文化的传承载体。我们要自觉肩负起传承弘扬书院精神,讲好书院故事的历史责任,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二是要汲取传统文化精髓,强化红色信仰。我们要充分运用好岳麓书院、橘子洲头、新民学会旧址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讲好红色党课、传承红色基因;三是要汲取传统文化精髓,把好价值开关。湖湘文化的内涵和精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湖南表达。我们要将“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融入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中,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彰显新作为。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张杰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