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血管疾病防治科普周”启动 家门口享省级专家诊疗

来源:红网 作者:赵大宝 编辑:闵美颖 2020-09-22 11: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心血管疾病防治科普周”活动现场。

图片2.marked.png

9月21日上午,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赵水平在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大宝)为积极响应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通知的精神,进一步推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科普工作落到实处,让心血管疾病防控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9月19日至9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卫健局联合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心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内科、长沙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开展“心血管疾病防治科普周”活动。

科普周期间,考虑到疫情的原因,长沙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邀请六位知名专家提前录制好科普知识讲座,对广大市民普及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保健、救治科普知识,为市民心血管健康贡献力量。

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赵水平的《心血管疾病防控常识》,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主任医师李向平教授的《冠心病可防可治》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深受百姓喜爱。录制好的科普知识讲座视频将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线上播放,方便人民群众收看。

为了更好的服务患者,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服务,长沙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还将开展名医义诊周,举办义诊惠民活动。9月21日至25日上午9点到11点,赵水平、毛季萍、李向平、段书 、谭茗月五位专家坐诊医院,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为市民的心血管健康保驾护航。届时,市民还可享受挂号费全免、心脑彩超及各项医学检查9折、免费领取科普书籍等优惠。

2019年《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发布,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仍旧首位,每5例死亡中2例死于心血管病。义诊现场,赵水平表示,今年9月的第3个星期(9月14日至20日)是中国减盐周,提倡 “915”(就要5克)减盐理念(健康成年人每天食盐的摄入量不超过5克),广大市民朋友要树立低盐饮食理念,每天吃淡一点就能保护好血管。同时,赵水平教授建议广大市民朋友要管住嘴、迈开腿、零吸烟、零喝酒、多吃蔬菜和水果。

长沙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院长余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医院在天心区卫健局的指导下,与天心各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慢病防控医联体,医院作为牵头单位,将充分利用科普周,釆取多种形式,为本辖区及医联体各成员单位所管理的慢病对象做好慢病知识宣传及义诊,并充分利用医院湘雅二医院的专家团队,让患者与专家面对面,解决专家一号难求的困难,让患者得到实惠,将医联体的工作做实做细。

来源:红网

作者:赵大宝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3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