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来临,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暗访检查长沙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胡冲 2020-09-18 19: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141588976013395092.marked.jpg

检查现场。

220865247451263500.marked.jpg

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欧阳锋)国庆、中秋双节临近。9月17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带队暗访检查长沙市安全生产工作,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德思勤大型商业综合体、长沙市汽车南站、莲湖医用氧厂检查安全生产。

在德思勤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监测中心,周赛保一行仔细检查了消防控制室,详细查阅值班记录及安全生产台账,现场检验企业应急救援力量集结。检查发现,该企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带故障运行;值班人员履行职责不到位,值班记录不规范;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技能有待提高、动火作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周赛保指出,作为城市大型商业综合体,人流、物流集中,消防安全尤为重要,要以最快速度消除故障隐患,确保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安全正常运行,进一步加强企业应急救援力量培训,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来到长沙市汽车南站,检查组通过客运车辆动态监控系统,现场远程查看运行车辆状况,并走进客运车辆进出站稽查室仔细查看当天出入站记录。周赛保强调,客运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监管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继续发扬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发挥客运车辆动态监控系统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加强车辆进出站检测,切实做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对违规驾驶员要及时严厉处罚,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在莲湖医用氧厂,周赛保一行走进企业生产一线,仔细检查了冲装车间、储存场所,对检查发现的氧气充装厂房内违规设置办公室,线路私拉乱接且不符合防爆要求等问题,周赛保要求,企业要对照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暗访检查结束时,周赛保要求检查组要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反馈给长沙市相关部门、企业,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整改落实;要组织强化督导检查,对问题整改严格验收把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邹田荣,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长沙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胡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6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