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整治三年行动视频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彭笑予 2020-09-16 16: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欧阳锋)近日,湖南省安委办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整治三年行动视频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形势,对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后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紧紧围绕年初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日常检查督导和交叉执法检查情况来看,各地重点工作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不平衡,全省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抓好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推进三年行动,下大气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推进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要严把准入关,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不得组织设计审查和办理行政许可,尾矿库实行总量控制,严禁审批“头顶库”、运行状况与设计不符的尾矿库加高扩容项目。要推进非煤矿山整顿关闭,三年内关闭不安全非煤矿山200座以上。要管控重大安全风险,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要严格监管执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强化督查督办,定期调度专项整治工作进度,及时协调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圆满完成今年非煤矿山及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各项任务。地下矿山要狠抓顶板、通风、排水、提升管理四大关键环节和与煤共伴生矿监管,重点防范冒顶片帮、淹井、老采空区透水、坠罐、斜井跑车等事故;露天矿山要严禁高陡边坡、“一面墙”违规开采,严禁不系安全绳登高作业;尾矿库要对照《湖南省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的17项重点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3年内实现6项目标,今年重点完成尾矿库重大安全隐患治理等4项任务;工贸行业要加强人员培训,规范作业操作,加大“三违”查处力度。要严格落实事故企业停产整顿和责任追究制度,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控制一般事故发生,确保全省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州、县市区。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湖南黄金集团、五矿有色金属相关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全体人员,重点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10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