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湖南住建“质量月”活动启动 近500名从业者现场“取经”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闵美颖 2020-09-14 22: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4214033_副本.jpg

9月14日,2020年湖南住建“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岳瑾)工程质量是建筑的生命线,建筑工程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日,2020年湖南住建“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在长沙举行。长沙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近500名代表率先走进示范工地——湖南创意设计总部大厦工程项目现场,观摩学习质量控制、工艺工法、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交流探讨业内最新技术应用。

微信图片_20200914215123_副本.jpg

利用二维码的识别来实现对建筑工程质量的信息化管理和安全生命周期的追溯。

工程质量不仅是建筑企业的立身之本,更关系到千家万户。随着网络技术的升级和智能识读设备的运用,如今已可以通过对二维码的识别来实现对建筑工程质量的信息化管理和安全生命周期的追溯。

在湖南创意设计总部大厦工程项目观摩现场,参观人员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所有工程信息和使用材料标准在屏幕上一目了然,每一道工序、现场的施工管理,房屋的板厚、尺寸以及材料复检合不合格等,都能清晰了解到。

微信图片_20200914215141_副本.jpg

湖南创意设计总部大厦工程项A栋为PC装配式,装配率达到79%。

记者了解到,湖南创意设计总部大厦工程项A栋为PC装配式,装配率达到79%,梁、柱、叠合楼板、楼梯、电梯井筒均为预制构件,混凝土表面达到清水混凝土标准。从工厂预制到现场安装,不仅节省了建造时间、人工成本等,而且该项目部通过大量实体观测、试验分析,找出裂缝及渗漏薄弱环节,通过原材料和成品的严格把控、施工方案的论证与完善,有效防治装配式结构的裂缝与渗漏。

此外,该项目共运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8大项52小项,如箱型钢管内混凝土采用自密实混凝土浇筑,确保混凝土质量;A栋叠合梁与预制柱连接钢筋采用钢筋机械锚固技术,在确保质量的同时节约了钢材;A栋、B栋外架采用集成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技术;A栋采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等。

微信图片_20200914214049_副本.jpg

观摩现场。

不少观摩人员用手机记录下“知识点”,并与项目参建人员对有关工艺工法、质量提升等方面内容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2020年湖南住建“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交流会由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和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单位协办。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9月是全国第43个质量月,结合“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以及现场观摩交流会,今日还同步举行工程质量检测知识和混凝土质量控制知识现场咨询会,指导帮助工程建设相关责任主体和人民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工程质量检测过程和混凝土生产与施工过程的复杂性、严谨性,进一步增强建设、施工单位的质量意识。

据长沙市质安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质量月”期间,长沙市不仅将开展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观摩活动,还将开展质量专项检查行动、建筑施工从业人员培训、送服务下基层、住宅质量回访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5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