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纪委书记:扛实巡视整改和“廉洁单位”创建政治责任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戴其军、陈湘林、唐婷 编辑:闵美颖 2020-09-16 15: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到绥宁县调研督导省委巡视整改和“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绥宁县委书记唐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向树华等参加调研。

自省委巡视反馈以来,绥宁县委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关于绥宁县巡视整改的指示要求,围绕“巡视整改方案”确定的任务与举措,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曾市南要求,要坚持过程导向,推进“廉洁单位”创建走深走实,注重在创建过程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抓实廉洁思想教育,关注干部思想动态,制定深入人心的制度,让廉洁真正成为大家的日常生活习惯和自觉行为,成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力量。要抓实“廉洁单位”创建的关键环节,全面贯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宗旨,规范权力运行,提高行政效能,树立正直、廉洁、公正的单位形象。要抓好政治文化建设,利用有形载体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把政治文化建设融入“廉洁单位”创建全过程,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要抓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自觉接受监督,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加强岗位风险防控,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曾市南还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到绥宁县民政局、绥宁县思源学校调研“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曾市南对绥宁县在“廉洁单位”创建过程中所作的积极探索和尝试给予肯定。(邵阳市纪委监委:戴其军、陈湘林、唐婷)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戴其军、陈湘林、唐婷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