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温暖”送进村,“创新”种进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唐芳敏 编辑:闵美颖 2020-09-13 22: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龙山.png

志愿服务队合影。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王义正 实习生 唐芳敏)助力乡村创业,传承文明瑰宝。9月10-11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情万里”志愿服务队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分队赴龙山县开展送服务下乡志愿活动,为农村创业者送去专业的创业创新指导书籍,帮助他们在产业发展中寻找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

“太感谢了,专程从长沙过来,这是最温暖的礼物。”在龙山县洛塔乡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吴添春接过“礼物”,表示非常感动。

吴添春是一位残疾人,她为了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创办了龙山县洛塔乡的区域特色产品销售中心,为大山里的“宝贝”找出路、寻销路,带领乡亲们共奔致富路。鉴于吴添春的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的精神,志愿服务队还为其送去了助残慰问金。

龙山县土家织锦文化传承人黄诗逸是另一位被慰问对象,她是龙山县承菊土家织锦有限责任公司传承人,她立足本地,在历史文化遗产中发掘脱贫“钥匙”,发扬传统工艺,带领乡亲们用“传家宝”打开“富裕门”。

吴添春和黄诗逸都参加了2020年“农行杯”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慰问也是鼓励她们再接再厉,把自己的路子走宽、走稳、走远。”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一位参与志愿服务的队员说。

活动期间,志愿服务队重点调研新冠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并邀请湘西州特色产业服务中心、农业银行龙山支行、驻当地的长沙市天心区扶贫工作队共同服务,开展座谈会以了解企业的金融需求和实际困难。

今年,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将举办系列活动,把志愿主题活动与创业创新结合,通过开展赠书保航、企业调研、助残慰问等系列活动,指导农村创业创新,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同时调研农村创业创新情况,为打破贫困地区的信息壁垒、将助农惠农落到实处,提供精准信息和有效数据。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唐芳敏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2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