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创新创业大赛节能环保产业半决赛在郴州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宇丽 崔建 编辑:闵美颖 2020-09-10 12: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2.jpg

9月9日,“长沙银行杯”2020年中国·湖南创新创业大赛节能环保产业半决赛在郴州高新区开赛。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何青 实习生 陈宇丽 通讯员 崔建)9月9日,“长沙银行杯”2020年中国·湖南创新创业大赛节能环保产业半决赛在郴州高新区开赛,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91家科创企业在此争夺37个优秀奖名额。

比赛按照“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的形式进行。评委以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和市场、团队及财务分析等内容作为评分标准,评分结果由评委现场告知。

比赛现场,废旧锂离子电池破碎分选技术与装备、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太阳能动力船舶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各具特色,参赛项目涵盖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湖南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谢春表示,本届大赛是对湖南省一年来“创新创业”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必将发掘出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出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广大企业家和创业者要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努力成为湖南“双创”工作的生力军。全省各级科技主管部门和高新园区要主动作为,为企业“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优良服务,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全省“创新创业”工作建设,推动湖南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小微创客“枝繁叶茂”的生动局面。

本场产业半决赛由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工商联共同主办,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长沙银行冠名、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特别支持,郴州高新区管委会协办。郴州市是有色金属之乡。2019年,国务院同意郴州市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建设郴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本场节能环保产业半决赛落地郴州,旨在推动郴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助推郴州高新区引技引智。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宇丽 崔建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