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要守“正”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肖汉斌 编辑:闵美颖 2020-09-11 16: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守“正”,正心、正身、正言,只有这样,才能当好模范表率,才能影响带动他人,才能赢得信任支持,才能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正心。“立德之本,莫尚乎正心,心正而后身正。”对党要忠心。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第一操守,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始终坚持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对人要诚心。就是要“以百姓心为心”,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好务、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对事要公心。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干任何工作、办任何事情都要讲公心,坚持一碗水端平、一视同仁对待,做到公平不倾斜、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做事如果不公,就会产生很多问题矛盾,群众就会不满意。

正身。“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守法纪。这是底线红线,不可逾越触碰。党员干部要把党纪国法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生活的标尺准绳,保持恭敬之心、恪守之心、敬畏之心,时时牢记、处处遵守、事事坚持,不越雷池半步。讲规矩。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党员干部办事情、做决策都要讲规矩。严格按照党性原则办、按照政策法规办、按照制度程序办。如果不按规矩办事,就容易失策、失误、失当,甚至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重自觉。守法纪、讲规矩贵在自觉,难在坚持。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法纪、规矩意识,自觉把守法纪、讲规矩作为一种觉悟、一种责任、一种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严在经常。

正言。“药酒,病之利也;正言,治之药也。”说实话。就是要实话实说,言行一致。有的党员干部喜欢打官腔,群众觉得有隔膜;有的党员干部说得漂亮,但没有落实,群众就不信任;有的党员干部说一套,做一套,台上一套、套下一套,难以服众……如此种种,党员干部都需注意、都要杜绝。敢直言。就是要敢说直说,坚持原则,直言不讳,不要因为怕得罪人就噤若寒蝉、回避矛盾,不能因为个人利益就趋利避害、明哲保身,特别是对一些损害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行、对一些歪风邪气,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进行斗争,绝不能视而不见、麻木不仁。不妄语。就是要管住“嘴”,谨言慎言,不乱说胡说,不造谣传谣,不散布所谓的“内部”消息、小道消息,特别是要规范网络行为,牢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能在微信群、微博等发表各种错误言论,对朋友圈的一些文章要仔细甄别,不能随意点赞转发。(新邵县委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肖汉斌)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肖汉斌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