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形式!益阳积极开展2020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

来源:三湘无线 编辑:闵美颖 2020-09-10 10: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5G在生活中有哪些应用?手机辐射有多大?9月4日一大早,不少益阳市民就带着问题向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咨询。“原来小到手机、遥控钥匙,大到飞机、卫星通信,这些都与无线电频谱资源有联系。”听完现场的知识讲解、竞答,市民吴女士深有感触地说。

9月4日,益阳市一年一度的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在中心城区鹿角园市场拉开帷幕,掀起了一场群众关注无线电的热潮。1000余本关于电磁辐射科普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的漫画宣传小手册,很快被市民取阅一空。

此次宣传月活动除了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台、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还通过微信开展了“无线电科普知识”有奖问答,参与答题拿红包,并且面向全市在校学生征集“我与无线电”原创作品,同学们可以围绕“我与无线电”主题,结合个人日常生活、学习,畅谈个人所了解的无线电知识、畅聊与无线电的故事、畅想无线电发展的未来。

今年9月是第11个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据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的宣传主题是“珍惜频谱资源,维护电波秩序”。当前,5G时代已经来临,无线电频率作为构建新一代信息网络基础设施的重要资源要素,开发、保护和利用好频谱资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无线电相关知识

民在活动现场了解无线电相关知识 

市民在活动现场了解无线电相关知识。


来源:三湘无线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