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纪委监委:找差距、补短板,继续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耿忠义 编辑:闵美颖 2020-09-02 16: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决不能把信访人放在对立面,要依据法律带着感情化解信访矛盾。”日前,新邵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点评乡镇纪委书记工作汇报时强调。

为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尽责,精准有力护航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8月21日,新邵县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利用“工作汇报+现场点评”的方式,分析研判专项治理工作,查找短板弱项,研究对策举措。各乡镇纪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直奔主题,集中汇报。县纪委书记现场点评,直击痛点,聚焦问题要害,找准症结原因,对各乡镇纪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既有不留情面的批评教育,又有不遗余力的分析对策,让乡镇纪委书记倍感压力,又倍增动力。

今年以来,新邵县纪委监委围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集中力量开展入村督查、信访举报清零、一季一专题等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这次会议给全县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带来新的契机。工作推进会既是汇报会,也是点评会,更是鞭策会,对破解乡镇纪委在履职尽责中不想、不敢、不会的问题下足了力气,同时也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认清差距、补足短板、明确方向,发扬连续奋战作风,盯紧脱贫摘帽后新的问题处置和扶贫产业项目管理,用更加坚实的举措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8月,全县共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859条,查处15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1人,追缴违纪资金49万元。(新邵县纪委监委:耿忠义)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耿忠义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