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政府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督导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虑 编辑:陆波 2020-09-01 18: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人口普查工作相关基础资料。

到武陵源区宝峰湖居委会召开人口普查督查情况反馈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日讯(通讯员 吴虑)为深入了解基层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保障人普工作顺利开展,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工作。8月28日、8月31日,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市统计局、财政局、公安局等部门共同参与,分两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永定区新桥镇新桥居委会、柏家峪村,武陵源区宝峰路居委会,慈利县北街社区、七相坪村、云岩村,桑植县瑞塔铺镇瑞市居委会、杨家洛村,详细了解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每到一处,都充分了解当地普查机构成立、两员选聘、标会建筑物、宣传工作开展、公安户口整顿等情况,查看人口普查工作办公场地,并就当地存在的流动人口数量较多、空挂户找不到人等人口普查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与当地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每个区县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召开有区县人普领导小组组长、人普办主任及公安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的情况反馈会,及时反馈督导工作情况、发现的问题,并对下步人普工作提出要求。

督导组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摆在重要的位置,做实做细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化解普查难题,有力有序推进普查各项工作;要强化数据监控,通过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当地特色,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人口普查氛围。

被督导的区县、乡镇(街道)、村(居委会)表示,将按照督导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按照国家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圆满完成普查任务。(刘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虑

编辑:陆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8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