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雪峰山邂逅云上花瑶 2020湖南夏季乡村文旅节隆回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陈斌 编辑:闵美颖 2020-08-26 13: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6日上午,“锦绣潇湘·云上花瑶”2020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邵阳隆回县大花瑶景区游客接待中心举行。

花瑶姑娘盛装相迎。


湖南省文旅厅为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等湖南省首批1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

开幕式文艺表演。

大花瑶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独具特色的“花瑶帽”。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陈斌 摄影 陈敏捷)雪峰深处瑶歌阵阵,高山台地凉风习习。8月的隆回,神秘的雪峰山迎来27℃的清凉,美丽的花瑶姑娘身着盛装,唱起嘹亮的呜哇山歌,热情迎接2020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的到来。

8月26日上午,“锦绣潇湘·云上花瑶”2020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邵阳隆回县大花瑶景区游客接待中心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隆回县人民政府承办,在大花瑶虎形山景区和向家村景区分设主分会场,主会场以“锦绣潇湘·云上花瑶”为主题,分会场的主题为“锦绣潇湘·美丽向家”。

节会精心安排了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崇木凼村花瑶文化体验、文创IP“花瑶喜宴”品鉴、湖南省首届山地度假旅游发展峰会、全市精品线路旅行社踩线体验活动、花瑶“讨僚皈”纪念活动暨“锦绣潇湘·云上花瑶”魅力非遗乡村音乐会、民族电影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雪峰山山地旅游商品展销、经典怀旧电影展映、地方戏曲展演、乡村灯光秀、乡村美食节等系列活动。推出了节会活动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将集中呈现邵阳隆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独特的花瑶民俗文化,介绍隆回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展望雪峰山大花瑶地区发展高山台地度假旅游的美好前景。

近年来,邵阳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全域旅游,2019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521.76亿元,增长19.42%。接待国内游客5616.74万人次、增长8.88%。隆回县将“文化兴县、商旅活县”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以旅游扶贫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的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旅游扶贫示范村向家村成为全县第一个摘掉贫困帽子的贫困村,魏源故居景区、大花瑶虎形山景区、龙瑶幽谷景区、向家村景区成为国家AAA级景区。年游客接待量达220万人次,年旅游收入达到13亿元,旅游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为了承办本次节庆,隆回县委县政府投入1.7亿元改善旅游基础设施,让沉寂多年的花瑶景区交通条件、接待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大花瑶虎形山景区越来越受到广大避暑度假游客的青睐。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创造了“三个第一”,即省级文化旅游节会第一次在高海拔地区举办,第一次采用5G技术实行云直播,第一次在乡村文化旅游节集中展示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位于隆回县西北的大花瑶虎形山景区平均海拔1350米,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7℃,高山台地旖旎风光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成为游客避暑休闲的度假胜地。中国电信在景区开通5G基站,开辟了虎形山游客接待中心及中心广场、崇木凼村、向家村牛天岭观景台4个直播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云直播,广大游客和网友可以实时了解节会活动和景区实况。全省各地推选的8项国家级省级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50多位代表性传承人在“云上花瑶”一展歌喉,充分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限魅力,为文旅深度融合展示出美好的前景。

开幕式上,湖南省文旅厅为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等湖南省首批1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独具花瑶风情和雪峰山特色的“龙回隆回、雪峰之恋、云上花瑶、梦中花瑶”四个篇章联袂登场,既展示隆回气势磅礴的锦绣山川,又呈现雪峰之巅神秘的传统文化,以及花瑶同胞对美好生活的愿望,让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啧啧称叹。

附: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景区优惠政策(隆回县、新宁县)

一、魏源故居景区:从2020年8月1日起至12月31日免收门票 。

二、魏源温泉景区:从2020年9月15日起至12月31日,原价88元的温泉实行散客七折、团体游客六折优惠。

三、龙瑶幽谷景区:从2020年8月1日起至12月31日,景区门票七折优惠,景区内项目一律七五折优惠。

四、旺溪景区:从2020年8月1日起至12月31日景区通票从98元优惠到78元,团体通票优惠到58元。

新宁县崀山景区从8月1日起,向全国游客发放1000万元旅游惠民消费券。消费券共5万份,每份消费券金额为200元,包括一张20元和6张30元,可用于景区全价门票、合作商家的餐饮、住宿企业消费以及部分活动的优惠。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陈斌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30/8263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