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业企业+人工智能” 加快转型升级 绘就湖南智能化工业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刘静 雷蕾 任彬彬 编辑:闵美颖 2020-08-26 19: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2.jpg

2020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享汇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工智能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何青 实习生 刘静 通讯员 雷蕾 任彬彬)8月26日,湖南省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2020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享汇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工智能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举行。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技事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谢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斌主持会议。

谢春指出,要立足我省传统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快“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与示范场景应用,促进我省人工智能与工业深度融合,助推传统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要提高认识,营造人工智能发展良好生态环境;创新发展,加强人工智能技术试点应用;找准目标,制定智能化转型发展路径。同时,谢春表示,科技部门将加大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鼓励省内工业企业与国内外人工智能研发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以“人工智能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和应用创新”“人工智能在流程型工业企业的应用”“工业企业机器视觉智能缺陷检测技术应用”等方面深入展开讨论,以期在全省工业企业中普及人工智能理念,推动人工智能在工业企业的首创应用,实现企业生产从数字化、自动化向智能化的跃升,绘就湖南省智能化工业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刘静 雷蕾 任彬彬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30/8262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