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与无线电”2020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征文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胡琨彬 编辑:闵美颖 2020-08-26 17: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俄罗斯准备与中国和华为开展5G合作再上微博热搜,作为无线电新宠,5G技术的革新、5G网络的覆盖无疑为人们的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九月是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为了令全社会更深入地走进无线电、了解无线电,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潇湘晨报社、十几岁杂志社承办的“我与无线电”2020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湖南征文活动即将启动。

随着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无线电的应用已经融入到经济社会及国防建设中。大到航天探测器,小到移动手机、智能手表,无线电已经和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此次征文活动主要是为了激发青少年对无线电技术发展和应用的兴趣,增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征文活动征集时间为8月31日至9月17日,分为小学组(五年级和六年级)、中学组、大学组(大学及高职院校),主办方将根据不同学段提供不同的与无线电相关的内容作为材料,请学生围绕“我与无线电”主题,结合个人日常生活、学习,畅谈个人所了解的无线电知识、畅聊与无线电的故事、畅想无线电发展的未来。湖南省工信厅有关处室代表、十几岁杂志资深编辑及本地名校各年级语文组组长将作为评委组,进行作文的评分及筛选。小学组、中学组以及大学组各产生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5 名,三等奖 10 名,三组获奖总人数共计48名。获奖者将参与最终的颁奖仪式,由主办方现场颁发获奖证书。部分获奖作品将刊发在潇湘晨报、十几岁杂志、湖南省工信厅网站、三湘无线公众号等平台。

相关征文命题与投稿途径将在近日公布。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胡琨彬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