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湖南“电波卫士”为高考护航

来源: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编辑:闵美颖 2020-08-26 14: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英语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结束长沙考点一切正常,未发现作弊信号!”7月8日结束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的全省各市州无线电管理机构陆续向省无委办报告工作情况。

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7月7日—8日举行湖南共设123个考区、272个考点、1.44万间考室,有40.7万名考生参加考试根据工信部无管局和湖南省组考部门要求,省无委办负责统筹安排此次考试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2020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时间特殊、背景复杂、社会关注度高省无委办高度重视此次保障任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了组织指挥体系,建立了工作运行机制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为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不法行为从6月22日至7月6日,对全省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提前进驻考点,对考点屏蔽设备和周边电磁环境进行了技术测试确保所有考点无线电安全保障全覆盖,奠定了高考无线电安全基础

考试期间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参与保障人员严守工作纪律,履职尽责充分展示了无线电管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两天共出动人员720人次检测车辆156台次,技术设备348台套对所有考区和重点考点无线电信号实施全程监测,全省考点均未发现作弊信号圆满完成2020年度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考点保障现场

排查可疑信号

来源: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