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首批督察组分别进驻7个市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闵美颖 2020-08-26 16: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杨朝文)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9月至10月,湖南将分别对全省14个市州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其中,第一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对象为株洲市、衡阳市、郴州市、益阳市、娄底市、邵阳市、张家界市等7个市,督查组将于9月中旬正式进驻。

在此次“回头看”中,督查组将集中围绕中央交办督办问题整改情况、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2020年夏季攻势”重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等内容开展督察。

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督察结果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送至有关组织(人事)部门。对督察发现的重要生态环境问题及其失职失责情况,或需要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的,或涉嫌犯罪的,分别移交移送有关单位。

今天上午召开的动员会议上强调,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应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把握督察对象生态环境问题的基础上,注重以影响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聚焦一批重点问题、重点案件,交办一批重点污染纠纷、投诉,通过交办问题整改、信访件办理和严肃责任追究,倒逼问题整改,改善环境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4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