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每个人都体验到健身的快乐 ——记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舞蹈教师刘丽萍

来源:红网 作者:贺海斌 刘可 编辑:朱婷劼 2020-08-14 17: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贺海斌 刘可 长沙报道

没有全民健身,就没有全面小康。在推进全民健身事业过程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积极宣传,带头示范,将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理念,传播到社区的每个角落,带领大家动起来,融入全民健身的大潮。来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刘丽萍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刘丽萍是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一名舞蹈老师,她自幼热爱舞蹈,从事舞蹈教学工作十多年来,她积极创新教学形式和内容,培育了一批优秀的舞者。

“我学舞蹈不仅是为自己健身快乐,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健身,让大家健康快乐。”几年前,社区里的大爷大妈们经常在闲暇时跳广场舞,看着大爷大妈们开心地跳起了舞,作为专业舞蹈老师的刘丽萍便闲不住了,她自告奋勇,给大爷大妈们上舞蹈课。后来,她还专门考取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利用业余时间,义务指导舞蹈爱好者跳舞。

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后,刘丽萍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业余时间,她经常奔走在乡村基层,穿梭于街道城镇,在各地推广群众舞蹈活动,给健身舞蹈爱好者上课,为他们编排舞蹈、纠正动作。

和舞蹈专业学生相比,业余舞蹈爱好者的水平参差不齐,每堂课刘丽萍都要细心准备。为了让大家都能学好舞蹈,她根据不同年龄段学员的情况,精心挑选合适曲目,把舞蹈与健身相结合,学员们既学会了跳舞,又锻炼了身体。

经常在各地培训教学,刘丽萍常常顾不上家,有时整个月都回不了家,离家久了,她最牵挂的总是2岁的女儿,爱人只好带着女儿赶到刘丽萍培训的地方,一家人这才能匆匆团聚一次。

2018年,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举行,全省近万名广场舞爱好者参与了开幕式展演活动。刘丽萍也投身其中,参与编创展演曲目《厉害了,我的国!》。排练期间赶上高温天气,刘丽萍不辞劳苦,在烈日下一遍又一遍地录制教学视频,细心指导学员协调舞蹈动作,把控节奏。指导广场舞项目,日晒雨淋是家常便饭,她说:“是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使命感和群众对舞蹈、健身发自内心的热爱让我一直坚持”。

除了教学,刘丽萍还积极参加各级广场舞、体育舞蹈等赛事的执裁工作,每一次,她都秉公执裁,用专业素质和无私的胸怀保障赛事公平。

来源:红网

作者:贺海斌 刘可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1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