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驻华使馆参赞戴宁西一行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共商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孟芷如 编辑:莫夏倩 2020-08-07 21: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李璐 实习生 孟芷如)8月7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与英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戴宁西一行就探讨英国与湖南省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等合作事宜进行交流。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参加座谈。

邓立佳对戴宁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邓立佳表示,近年来,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湖南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了一大批老大难问题,环境质量得到大幅提高。英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得很好,在生态环保、环保法制、工作机制等方面值得湖南学习。

戴宁西参赞对湖南生态环境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具体介绍了英国低碳发展工作情况、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重点方向、未来与湖南的合作方向。并邀请湖南参加2021年在格拉斯哥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邓立佳表示,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计划在生态环境部的统一领导下,组织相关政府部门、重点企业参与明年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并邀请英方参加2021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同时,他对戴宁西参赞提出的合作方向表示认可,希望湖南与英方能在之前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相关工作,双方共同努力,合作共赢。

张在峰总工程师和戴宁西参赞就环境适应力和韧性(极端天气/自然灾害预警系统)、 绿色金融 、 能源转型 、 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ature based solution )、 零排放汽车、生物多样性保护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领事裴铭修、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华南外交联络领事诺杰、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华南区域高级联络官员赵娴,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处及湖南省联创低碳经济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孟芷如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