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为“三农”插上“金融之翼”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叶素丰 编辑:莫夏倩 2020-08-08 14: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1.jpg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8月8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叶素丰 实习生 房美娟)8月7日下午,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在长沙分别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举行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是省农业农村厅为进一步深化政保、政银战略合作关系,搭建政府政策引导与保险、银行合作服务平台的重要举措。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出席了活动并讲话。

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将围绕主要粮食作物完全成本和收入保险、农业大灾保险、农机保险、农田建设项目工程质量保险、制种保险、重大动物疫病保险、地方优势特色农畜产品保险、金融支农信贷保险、绿色认证农产品保险、农企或涉农企业出口关税保险以及猪饲料、猪肉价格等重要农产品“保险+期货”的产品研发与创新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

袁延文对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在湖南经济建设和服务“三农”所提供的金融保险支持表示肯定,希望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继续发挥科技创新和机构网络等优势,加大农业保险的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的力度,为湖南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刘修华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优化农业保险运行机制,强化保险服务力度,充分发挥公司产品开发和服务创新优势。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袁正乔代表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签署了政保战略合作协议。

省农业农村厅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在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打造优势特色千亿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强化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融合、农村信息化建设等板块展开务实合作,建立长效稳定的沟通交流平台,切实加大金融服务“三农”力度。

袁延文表示,金融是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此次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的全面战略合作是为政银企合作撒下共赢的种子,将赋予湖南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的新动能。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蔚表示,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与省农业农村厅及企业同心合力,持续支持湖南省“三农”高质量发展,力促湖南乡村振兴。

现场,袁正乔代表省农业农村厅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了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20家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场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两个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省农业农村厅与保险、银行的深度融合、创新合作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农房保险、农机具保险、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务农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地质灾害保险等“一揽子”保险产品将进入探索和研发阶段,针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大户及民生改善相关金融服务也将被开发,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湖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湖南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叶素丰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