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省国资委调研:做实资本资产和收益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莫夏倩 2020-08-07 22: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249a2e5cc9d2d4a7f61636fd9eb3b3cd副本.jpg

8月7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国资委调研。

许达哲在省国资委调研时强调

做实资本资产和收益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刘玉先)8月7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国资委调研,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发展改革正确方向,坚持做实资本、做实资产、做实收益,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参加并介绍相关情况,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调研中,许达哲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国资系统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转型升级,着力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许达哲强调,要抓党建,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主动承担使命任务、聚焦解决受制于人的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党执政的经济基础。要管干部,建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打造高素质的经营管理者队伍,建立健全投资和经营责任追溯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建机制,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企业现代化经营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强管理,聚焦主业主责,规范投资行为,做实企业财务,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进创新人才,抓好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提高企业净资产收益率和盈利能力,培育国际国内企业五百强等骨干龙头企业。要严考核,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实打实、较真碰硬,突出考核效率效益、创新驱动、实业主业、风险防范等内容,引导和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许达哲强调,要立足我省“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和中部交通枢纽优势,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明确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目标并细化量化,加快产融结合,优化国有资本布局,鼓励科技攻关和研发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当前,要加快实施资产证券化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参与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指导市县加强国资监管,强化现金流、应收账款和存货管理,规范国有企业之间的担保行为,加强董事会建设、落实外部董事制度,统筹发展各类产业基金,帮助重点企业脱困,积极参与全省现代农业和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