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农机、学技术!湖南举办首个”田间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万凌肖 编辑:莫夏倩 2020-07-31 12: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31080422.jpg

7月30日,2020年湖南省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田间日”活动在 安仁县举行。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万凌肖)7月30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农机事务中心、郴州市农机事务中心、安仁县人民政府承办,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湖南省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田间日”(中联重科专场)暨郴州市现场演示活动在郴州市安仁县举行。

省农机事务中心透露,在当前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形势下,开展以“参与式、体验式、互动式”为主要特征的农机推广“田间日”活动,主要目的是促进农业机械化信息化融合,加速农机化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提升主要农作物机械化水平,为推进全省农机化转型升级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31080356.jpg

配置 了北斗作业监测系统的“无人"插秧机。

微信图片_20200731080429.jpg

现场观摩的人群。

这是湖南首次举办农机推广“田间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对水稻生产各环节机械化进行集中演示,对水稻抛秧机、秸秆打捆机等薄弱环节机具进行重点示范外,还安排了农机作业体验、常见故障排除、现场咨询研讨等一些富有趣味性的活动。

演示现场,展示了最新水稻生产农业机械科技成果,联合整地机、旋耕机联合整地,深翻机、深翻整地联合作业机深翻,水稻联合收获机、秸秆打捆机、秸秆粉碎还田机,水稻抛秧机、植保无人机和高地隙自走式喷杆喷雾机等机具,涵盖耕、种、管、收、秸秆处理等五大作业环节,所有机具均配置北斗作业监测系统。

近年来,全省农机系统围绕农业机械化全面全程、高质高效发展,成效显著。

截至去年年底,全省财政累计扶持建设现代农机合作社2903家;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50.5%,其中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76.45%,预计今年将分别达到52%、77.5%。

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龚昕指出:“今后要努力探索出更多更好的适合我省农机化技术推广的新方法、新模式,不断增强农机推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力提升我省主要农作物机械化水平,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农机事务中心以及农机推广部门负责人,郴州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机事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农机生产流通企业,以及当地农机合作社社员和群众百余人参与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万凌肖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2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