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三抓三度”全力推动“四个监督”落地生根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旷文惠 彭贵 编辑:闵美颖 2020-07-31 16: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委、市纪委下发“四个监督”文件后,南岳区委、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强有力的行动推动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到每个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抓安排部署,认识提升有高度

7月8日,南岳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组织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和区人大、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原原本本学习文件,把每一条精神学深悟透,并要求参会人员当好学习贯彻“四个监督”文件精神的“带头人”“明白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领全区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同时认真研究、安排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四个监督”的具体措施,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以强有力的行动推动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到每个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抓学习宣传,氛围营造有热度

7月14日上午,南岳区纪委监委召开贯彻落实“四个监督”工作推进会,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会议强调,“四个监督”是市委、市纪委对党员干部的要求,覆盖面广,操作性、实用性、针对性强,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人人参学,人人参考,真正做到熟知每一条法规,把“四个监督”文件精神弄懂悟透,做到学思践悟,结合工作学以致用,多干常思举一反三,做到常学常新、常用常新,内强于心,外化为行。全区各单位党组织、各乡镇街道也迅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安排具体落实措施,掀起学习贯彻“四个监督”文件精神高潮。为深化学习宣传效果,区纪委监委牵头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通过举办“廉洁好家训”征集评选和“廉洁好家风”故事演讲比赛,倡导新风正气,在全区形成贯彻落实“四个监督”的浓厚氛围。

抓贯彻落实,工作推进有力度

“四个监督”是市委、市纪委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南岳区纪委监委将“四个监督”文件精神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纲和魂,全方位抓好“四个监督”落实落地。一是根据市委、市纪委“四个监督”文件,制定出台《中共南岳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纪委对同级党委监督的意见(试行)》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对“一把手”监督的十项措施》,明确区纪委监委对区委的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科局级单位党组(党委)监督及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十项措施。二是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月报告制、问题线索抄告制,用好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定期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报告,推动区委修订完善区委常委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办法等制度。三是组建领导干部“廉内助”微信群,发挥家庭作用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将全区科局级单位“一把手”家属建群管理,定期在群内推送廉政知识、典型案例,开展廉洁好家风教育,给每一位一把手家属赠送一本《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文件选编》,让家属常吹枕边风,监督“一把手”自觉廉洁从政。四是制定《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十一条措施》和《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的六项措施》,并结合实际,创新性地制定了《关于开展“四个一”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的实施方案》,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党员干部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全时段、全范围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南岳区纪委监委:旷文惠、彭贵)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旷文惠 彭贵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