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全市“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点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7-31 10: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解决机关事业单位违规公务接待和公款吃喝问题,按照省纪委监委的要求和部署,7月27日,株洲市纪委监委召开“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点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是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1+N”体系探索开发的新功能,设计了“四单”网控、自动预警、分级比对、投诉举报等功能。此次试点范围为全市民政、审计系统,攸县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含独立核算二级机构)。从8月份开始,按照“不公开不报销、要报销必公开”要求,各试点单位需在每个月月底之前,将本单位上个月已报账的公务用餐(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工作用餐)事项相关信息(外宾接待除外)在同级“互联网+监督”平台内部门户网站公开,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积极回应投诉举报。

会议认为,开展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点工作是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实整治“舌尖上的腐败”,坚决防止公款吃喝恶习反弹回潮的必然要求;是为精准监督插上“科技翅膀”的有益实践,是构建共治共享“大监督”格局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各试点单位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推进试点工作,把握目标任务,加强协调协作,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完成各阶段任务,为下一步全市推广使用打下良好基础。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相关部门的工作协作,协调财政部门将公务用餐网控单纳入公务用餐报销的必备凭证范畴,协调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抓紧研究出台党政机关公务用餐特别是有关商务招待的政策文件,协调电子政务外网管理部门加强对政务外网技术巡检和运行管理。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对工作不落实、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甚至弄虚作假的,要重点关注、严肃处理。市纪委监委将以多种方式适时开展督促检查,并通报试点工作进展有关情况。(株洲市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