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7-31 10: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次培训针对性强,让我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作为一名履新不久的乡镇纪委书记,收获很大。”邵东市简家陇镇纪委书记赵冠敏在参加完邵东市纪检监察集中业务培训后说道。

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7月24日,邵东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集中培训,全市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

当天上午,在观看完《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后,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就“廉洁单位”创建、党风廉政宣传等工作进行专题辅导;组织部负责人对《关于4起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案件的通报》《蒙混不能“过关”,迷途切莫“忘返”》《关于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出省报备制度的通知》《“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七月份工作要求》等文件通知进行传达学习;市纪委常委刘伯成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重温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

下午,邵阳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唐小富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感悟,以《贯彻落实<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提升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范化水平》为题,从检举、控告的概念;《规则》制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新制定《规则》的主要特点;《规则》的主要内容;如何抓好《规则》的贯彻执行;怎样写好初步核实情况报告等六个方面,对《纪检监察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

“要将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与刀刃内向、严格自我监督结合起来,依规依纪依法受理每一件检举控告信访件,对违规违纪违法处理检举控告行为‘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更好地服务群众。”邵东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向章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邵东市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