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举办《政务处分法》学习导读讲座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7-31 10: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促进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守道德操守,7月22日、23日,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在市水利局机关、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中心举办2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学习导读讲座,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力主讲。

讲座结合典型案例和现实问题,详细解读了《政务处分法》出台的背景、意义、目的和作用,以16组数据包直观地讲授了《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同时对大家关注的9个焦点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

会议指出,要及时认真学深学透《政务处分法》,做到思想认识上、行为上遵循,对照自身实际做好自查自纠和完善提高;要把《政务处分法》中的约束点作为自身工作生活的红线、底线,坚决做到不触碰不逾越,杜绝侥幸心理;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办事理念,始终保持为民初心,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业务素养和作风建设,做好自我约束,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和好事,让人民群众更加信任和支持。公职人员尤其要领悟“严是爱,宽是害”的深刻道理,要坚守“小节不守,大节难保”的底线思维,严谨自律,廉洁履职。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政务处分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将深入研究学习,强化运用,在日常工作中,秉公用权、廉洁行政,积极在遵纪守法上争当表率。(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