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到区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刘英才 编辑:闵美颖 2020-07-31 10: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上午,中共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专程到区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强调纪委监委是党的政治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及全区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坚定不移协助区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为南岳旅游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曾建华首先察看了区纪委监委在建的谈话室、党建活动室和机关各办公室,慰问和看望了纪检监察干部。

随后,与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近年来,区纪委监委的工作很不错,在全省、全市有形象、有地位、有影响,无论是业务工作还是服务区委中心工作,都走在全区前列。区委对区纪委监委的工作是肯定的、满意的,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认可的、信任的。希望大家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曾建华强调,纪委监委是党十分重要的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纪委监委的第一属性,担使命是纪委监委的第一职责。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迈向新台阶。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党的忠诚卫士,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监督执纪执法的“铁心人”,切实维护党章宪法权威,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好事前监督,抓早抓小,同时,对那些明目张胆、屡教不改的违纪违法者坚决予以查处;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带头人”,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率先垂范,一身正气,才能更好地监督他人,护航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生态;要做学习上的“模范人”,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专业性非常强、涉及面非常广的工作,许多同志都是“半路出家”,要静下心来学习,向书本学、向同志学、在实践中学,人人都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纪委监委的工作区委要全力支持,存在的困难要及时解决。要高标准、智能化、科技化建好谈话室,办好机关食堂;要尽快推进廉政文化进景区的项目建设步伐;要切实解决纪委监委机关人员紧缺问题,严格按照省市纪委监委要求和政策配齐配强纪检监察队伍;要加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交流力度,为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廖勇表示,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跟进监督,确保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委监委的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落实落细市委、市纪委出台的四个监督文件,创新监督方式,织密织牢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网,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政治任务,围绕民生、人防、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为全区旅游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区委副书记李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谭科晖以及区编办、区人社局、区委研究中心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南岳区纪委监委:刘英才)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刘英才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