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石鼓区纪委监委:三项举措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监督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何娟 编辑:闵美颖 2020-07-31 10: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精准履行监督职责,更好地发挥“哨兵”和“探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近日,石鼓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各综合监督单位中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和监督程序的通知》,试行推出“一单两表两结合”举措,对“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实现事前报备、事中监督、事后督查的全过程监督,进一步强化有效监督。

“明”范围,确保监督内容“实”。结合上级“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具体规定,纪检监察组分析梳理出涉及“三重一大”的监督内容,推出《“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报备清单》,明确重大事项决策类、重要干部任免类、重大项目安排类、大额度资金使用类及其他应当集体决定的事项类共25项内容。

“定”流程,确保监督程序“顺”。为精准有效监督,理顺事前报备、事中监督、事后督查的监督程序,纪检监察组启用《各单位“三重一大”决策事项事先报告表》《“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基本情况汇总表》,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在召开“三重一大”会议时,需提前2天书面告知纪检监察组,同时提交会议相关方案、文件、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等资料,纪检监察组视情况派员列席会议。“三重一大”议事事项决策后,各综合监督单位将决策结果以会议记录等书面形式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备案。纪检组将登记做好汇总台账。同时,有需要进行后续监督的,纪检监察组将列为重点监督项目。

“划”重点,确保监督质量“高”。基于监督点多线长面广,纪检监察组划出监督重点,紧抓监督关键,采取“日常监督与重点监督”相结合,“列席会议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监督检查。一方面,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对“三重一大”决策事项严格会议记录,形成专门的会议档案,确保事事有记录,次次会议可查询。另一方面,纪检监察组将适时对列为重点督查项目事项进行专项督查。(石鼓区纪委监委:何娟)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何娟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