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推动“小店经济”与现代城市发展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编辑:闵美颖 2020-07-27 21: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10851595853514_.pic_hd.jpg

7月27日,湖南省政协召开规范“小店经济”发展微建议办理协商会。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 (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韦幸榛 )7月27日,湖南省政协召开规范“小店经济”发展微建议办理协商会。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此前,省政协通过政协云发布了“守护城市烟火气”的热点关注话题,共收到微建议75条,社情民意信息15件,收集公众留言2100多条。

湖南省各级政协委员都非常关注湖南“小店经济”的规范发展,并通过政协云提出了一系列微建议。李微微在政协云领办了“小店经济”相关微建议,并多次到扬帆夜市进行暗访调研。政协委员也深入省内外多地实地调研,掌握了大量的一手鲜活资料,对规范“小店经济”发展有了切身的体会和深入的思考。

协商会上,省直相关部门对“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进行了政策解读,并与政协委员、经营户代表深入互动交流。大家就规范经营管理、加强监督巡查、维护市容卫生、确保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微微指出,“小店经济”是增强城市经济活力、扩大就业、促进消费的重要方式。要不断地提升规划和管理水平,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有效引导,打造“升级版”的“小店经济”;推动“小店经济”与现代城市发展在理念、管理、服务、体验等方面融合,助推政府治理能力提升,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加强部门间协调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将碎片化的治理转变为整体性治理的产业生态全链条管理;要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给经营者多一些理解,多一份信心,加强正面宣传、营造和谐氛围,不断提升市场活力和消费动力,各方共同努力使“小店经济”释放出更大活力,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成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效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8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