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至9月 湖南公安全面组织开展户口整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闵美颖 2020-07-23 14:2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6.jpg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龚德华 曾斌)7月23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户口整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吴冰主持发布。

发布会上,汤向荣指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掌握全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居住状况的重要举措,将为国家制定政策提供重要统计信息支持,意义十分重大。

汤向荣强调,为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根据公安部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湖南省公安机关在7至9月,全面组织开展户口整顿工作。要通过这次户口整顿工作,全面调查核对湖南省常住人口、暂住人口的基本情况和数据资料,解决户口应登未登、户口应销未销、户口错重假和暂住人口登记等问题,为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汤向荣提出,这次户口整顿工作事关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全省各村居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和广大居民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相关工作。公安机关调查核对人口资料主要采取电话、微信、视频和预约上门方式开展,暂住人口可以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自主申报暂住登记。全省广大居民本人及家人户口应登记未登记、应注销未注销的,应主动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公安机关申请登记或注销;发现他人持有、使用虚假、重户户口或居民身份证问题线索时,应当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0731—84738250),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调查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26/7784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