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2020-07-24 06: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参加第八次全国少代会湖南代表团学习贯彻活动时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今天(7月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湖南代表团学习贯彻活动。她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在党的关怀和星星火炬照耀下,传承红色基因,珍惜美好时代、认知强国使命、努力成长成才,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接力奋斗。

乌兰肯定近年来全省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新进步新发展。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发来的贺信深刻阐明了少先队工作的时代使命,对亿万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寄予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次大会对今后一个时期少先队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到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实际工作中。

乌兰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少先队工作的政治方向、时代主题和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他们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推动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丰富拓展政治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内涵,让少先队真正成为培养红孩子的红色摇篮。广大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乌兰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主体责任,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共青团组织要履行好党赋予的全团带队政治责任,着力从政治、组织、队伍、工作上带好少先队。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落实中小学党建带团建、队建的要求,为少先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