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石鼓区:迅速贯彻落实“四个监督”文件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7-24 08: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衡阳市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纪委对同级党委监督的意见(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对“一把手”监督的十项措施》、市纪委监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的六项措施》《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十一条措施》等文件。下面,来看看石鼓区是怎样推动“四个监督”落地生根的。

区委

7月17日,石鼓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市纪委“四个监督”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狠抓学习动员、狠抓对标执行、狠抓联动推进、狠抓监督检查、狠抓宣传推介。

区纪委监委

7月3日,区纪委监委召开班子会专题学习“四个监督”文件,于7月10日、14日两次组织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各室组负责人研究推动“四个监督”文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近期,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王劲带队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新任职的局中层干部进行“上门式”廉政谈话。

此次廉政谈话打破了传统意义上“居高临下”的谈话方式,以主动“登门拜访”的形式与新任中层干部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各股室具体情况及岗位廉政风险点,并从单位、家庭、社会等方面了解他们的朋友圈、生活圈,做到“家庭情况清、性格爱好清、主要诉求清、社会关系清、健康状况清”,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风险打好“预防针”。

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近期,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艳玲在区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上对“四个监督”文件进行学习宣讲,同时结合近年来全市卫健系统典型案例,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告诫大家:“要持续深化认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坚持常抓不懈,抓实作风行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规范权力有效运行。”(石鼓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